糖网 进出口 巴西:重启诉讼反对哥斯达黎加提高食糖进口关税

巴西:重启诉讼反对哥斯达黎加提高食糖进口关税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巴西政府近日决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重新启动对哥斯达黎加的诉讼,以要求哥斯达黎加政府取消提高食糖进口关税的贸易保护措施。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4月24日报道,哥斯达黎加曾于去年11月16日将食糖进口的关税从45%提升到72.68%。此举引发了巴西方面的不满,巴西政府也在世界贸易组织对哥斯达黎加提起了诉讼。同时作为应对措施,巴西政府也决定不再向哥斯达黎加产品提供关税优惠。

因此,受进口原料价格上涨及关税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哥斯达黎加出口到巴西的巧克力等食品的销售价格也变得更加昂贵。而近日,巴西政府也决定重启此前暂停的对哥斯达黎加的诉讼程序,以要求哥斯达黎加取消提高食糖进口关税的贸易保护措施。

La Maquila Lama S.A.是一家从事食品包装和分销的哥斯达黎加企业,总经理胡安·卡洛斯·桑多瓦尔(Juan Carlos Sandoval)表示,自去年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以来,他们已经额外拿出约3.5亿科朗来应对成本的提升。同时加征关税造成的商品价格提升,也大大削弱了该公司产品在巴西市场上的竞争力。桑多瓦尔指出,他们正在等待哥斯达黎加政府提出有关巴西政府诉讼的决议,以维持此前出口商品的价格水平。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5/151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