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德宏州关于加大对甘蔗跨境农业合作政策的提案进行调研

德宏州关于加大对甘蔗跨境农业合作政策的提案进行调研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5月18日12:00时随着全部物料处理完毕,云南英茂糖业景罕糖厂2020/2021榨季顺利收榨。2020/2021榨季历时180天,景罕糖厂累计入榨甘蔗126.95万吨,产白砂糖16.35万吨,产糖率12.88%,优一级品率98.63%,产品合格率100%,生产安全率99.94%,产精制白砂糖0.24万吨。

2020/2021榨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且极其艰难的榨季。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蔗农的理解配合下,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本榨季景罕糖厂蔗区甘蔗按计划如期有效推进,于4月13日景罕本厂全面砍收结束,但因受疫情影响,相邻的集团所属瑞丽糖厂尚有余蔗不能收榨,为保障蔗农切身利益,景罕厂继续肩负起了相邻糖厂蔗区甘蔗收榨使命任务,从龙江、瑞丽两厂分别调入甘蔗0.26 万吨和8.9万吨,并最终顺利完成各项生产指标任务,圆满收官。


德宏州政协013号重点提案联合调研组深入景罕糖厂开展督办调研

5月19日,德宏州政协01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大对甘蔗跨境农业合作政策支持的提案》联合调研组深入景罕糖厂开展督办调研工作。

2021年景罕糖厂境外种植甘蔗面积48781亩,甘蔗农业产量221844吨,甘蔗工业产量213096吨。发展境外甘蔗,既解决了景罕糖厂原料供应不足的问题,又增加了缅甸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收入,符合中缅双方合作共赢的利益需求。甘蔗境外农业合作项目前景广阔。

通过联合调研,全面了解境外甘蔗返销入境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和协商解决问题的对策,着力解决甘蔗跨境农业合作政策支持及返销入境问题。当前,主要制约甘蔗跨境农业合作瓶颈问题:

一是甘蔗通关入境能力不足,通关手续繁杂,通关时间较长,境外运输车辆不能直达生产企业;

二是对甘蔗跨境农业合作政策支持不到位,替代种植配额不足及指标下达时间晚;

三是金融服务能力不足,没有跨境金融结算机制。

调研组成员州政协副厅级干部肖占先、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州政协常委)包莉海、陇川县政协主席(州政协常委)陈绍昌、州商务局副局长、州口岸办主任赵克平、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景虎、陇川县政协秘书长李保元、州商务局口岸管理科长张知然、州商务局(州政协委员)罗媛参加调研。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5/1528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