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扎实开展田间管理现场培训

云南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扎实开展田间管理现场培训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何绍华 杨媛 科技彩云南

2021年6月22日至24日“云南省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田间管理现场培训会召开,推进临沧市甘蔗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临沧蔗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培训会由云南省农科院甘蔗研究所主办,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临沧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协办,耿马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承办。

特派团针对目前甘蔗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病虫害发生危害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甘蔗中耕管理技术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知识培训。项目参加单位科技人员、各制糖企业农务人员、驻村甘蔗辅导员、水利员、甘蔗种植合作社、甘蔗种植大户等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科技特派团团长吴才文主持,临沧市科技局副局长许新荣,耿马县副县长高庭中,耿马县政协主席、县蔗糖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军,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罗志坚副总经理等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许新荣说:“此次培训是‘及时雨’,对解决由于干旱影响甘蔗中耕管理及后期蔗糖产量提高,起到重要作用。市科技局将加大对蔗糖产业的科技支持力度,以推动蔗糖产业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科技贡献。

高庭中要求:参会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使培训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充分认识甘蔗产业是耿马县群众增收渠道的重要来源,是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撑;抢节令,强化领导、多位推动、狠抓落实,落实好专家培训的技术问题、华侨糖业公司的典型经验,确保明年甘蔗产量稳步提高。

培训会上,云南省甘蔗所农艺中心张忠林高级工程师、植保中心副主任罗志明分别就甘蔗中耕管理技术及运用、甘蔗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与运用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蔗农们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掌握了甘蔗病虫害绿色防控及机械培土等技术。(临沧市科技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604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