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临翔区做好糖料蔗良种良法推广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临沧临翔区做好糖料蔗良种良法推广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今年我种植了甘蔗124.7亩,国家实施甘蔗良种良法补贴政策,新植和机械化开沟的每亩就补助520元。加上今年雨水丰润,阳光充足,糖厂技术指导也到位,预计我家甘蔗每亩产量可达5吨以上。”忙畔街道大柏树甘蔗种植大户李正勇对巡查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种植基地的农务人员高兴地说。

走进甘蔗种植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甘蔗映入眼帘,农务人员正在蔗地里忙着给新植地块进行外业数据的收集,有的在鉴定品种、有的在使用GPS打点制图、有的在登记信息……为补助资金的尽快审批和兑付做好统计。

2020年以来,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及时制定《临翔区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宣传发动,提高蔗农知晓度,调动蔗农积极性,做好项目规划和乡镇协调工作,配合企业抓好良种良法推广种植工作。

南华晶鑫糖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学进说:“以国家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的政策为契机,糖厂也出台相应的补贴和优惠政策,农户种植甘蔗积极性明显提高了。”

2020年跨2021年榨季,临翔区种植甘蔗2.9482万亩,其中新植0.4606万亩,机械化开沟0.4606万亩,飞机统防统治1万亩,入榨总产量11.7万吨,平均糖分15.93%,平均出糖率13.55%,实现收入近5000万元。

临翔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员表示,明后两年将继续狠抓此项工作,力争实现脱毒、健康种苗全覆盖,促进蔗农的增产增收、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蔗糖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临翔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608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