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中国最大蔗糖生产省区推动与东盟糖业合作

中国最大蔗糖生产省区推动与东盟糖业合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新社南宁8月18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与东盟各国在糖业和农机合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广西推动“糖业大数据云平台”全面运行,将其打造成为面向中国和东盟汇集糖业全产业链综合信息的平台,助推多方共享智慧糖业成果。

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广西作为中国最大蔗糖生产省区,糖料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连续17个榨季占全国60%左右,蔗糖深加工产品超过20个。

广西崇左市素有“中国糖都”之称,中国首个糖业发展专项产业园区——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正在崇左加快建设,共引进糖业转型升级项目60个,计划到2030年园区核心区工业产值达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排名世界前三的制糖企业泰国两仪集团在该糖产业园投资27亿元,建设了中国最大的单条压榨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精炼糖和生物质发电项目,成为中国糖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标杆。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食糖生产线领先制造商——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安装有限公司也先后在泰国、越南、印尼、柬埔寨等东盟国家承接实施了一批糖厂项目,自主制造的糖机、钢结构和压力容器销往多国。克服疫情影响,200名广西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去年前往泰国乌隆他尼府糖厂安装调试设备,该项目将建设为亚洲技术最先进的糖厂。中泰企业未来还将加强大数据在糖业生产销售方面的应用,进一步推动全行业数字化升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表示,将加快提升糖业数字化发展水平,提高对糖业的预测、监管和服务调控能力;加快推进糖业全产业链延伸,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通过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等平台加强与东盟国家糖业和农机应用交流。(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0/1759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