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2021/2022年榨季工作动员会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2021/2022年榨季工作动员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1月9日,广西糖业集团召开2021/2022年榨季工作动员会。广西农垦集团总经理助理,广西糖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新榨季的攻坚战已经吹响号角,目标任务已经明确,集团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战新榨季,夺取全年红。

李慈军指出,上榨季,广糖集团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指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糖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集团上下要加强分析研判,认清形势,主动应对,积极作为,奋力做好新榨季各项准备工作。

李慈军提出四点新榨季的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把握新榨季形势的特殊性,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认清行业发展驱动力增强,市场行情回暖,集团优化重组等有利因素,也要意识到行业竞争加剧,生产成本攀升,国际糖价上涨等不利因素,要抓住有利时机,同时积极应对不利因素影响,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发展质量。

二是准确理解在新榨季的目标定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榨季要树立更高的目标,以全力打造一批百万吨级制糖企业、一批扭亏增盈企业、一批产业链延伸示范企业、一批产品转型企业等“四个一批”为抓手,勠力同心,全力实现榨季各项任务目标。

三是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按照集团“抓两头、强中间、促辅业、重管理”的思路,通过严防甘蔗外流、拓展甘蔗订单、推进自营基地建设等措施确保压榨量;通过抓好生产过程管理、产糖率等提升产品质量;通过明确销售策略、推进品牌建设、完善销售激励机制等增加企业效益;通过“成本运动”等,狠抓增收节支,千方百计降成本;通过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任务、深化劳动人事制度改革破解企业改革难题;通过杜绝风险贸易行为、加强经营风险问题治理、加强企业内部审计监督、持续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工作等降低经营风险;通过抓好党建基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通过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集团担当实干的作风氛围;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让“昏庸懒散拖”干部淘汰出局;通过强化监督问责,切实保障集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及榨季生产有序开展。

李慈军强调,2021年是广西农垦建垦70周年,广糖集团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农垦集团党委和农垦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建垦初心,弘扬农垦精神,敢担当、勇作为,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艰苦奋斗的恒心,全力奋战新榨季,为农垦集团转型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广西糖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宁翠文对新榨季生产经营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深入总结分析了集团的优劣势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本榨季的任务指标、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认清自身发展优劣势,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狠抓经营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和榨季工作目标。广糖集团副总经理卢文勇、潘力、宁展,总工程师马步分别对新榨季销售储运、农务、资金准备及使用、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红河、大新、昌菱、柳兴、达华制糖公司代表集团下属制糖公司作榨前工作发言。

广糖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开泰、地产、牛业、惠农宝公司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下属企业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广西糖业集团)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1/180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