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广西贵港市召开糖业高质量发展暨“清桉还蔗”工作会议

广西贵港市召开糖业高质量发展暨“清桉还蔗”工作会议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2年3月28日,广西贵港市糖业高质量发展暨“清桉还蔗”工作会议在贵港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体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专项行动指出问题整改方案》有关精神,并就《贵港市糖料蔗生产保护区“清桉还蔗”三年(2022-2024)行动方案》进行说明。

黄玉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糖业是广西的传统优势产业,是中央交给广西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广西玉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糖业高质量发展暨“清桉还蔗”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压实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积极稳妥地推进贵港市糖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稳扩面积”,至2024年保障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种植甘蔗面积达37万亩以上这个目标,确保甘蔗种植面积不下滑,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强化政府引导,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出台各项扶持政策,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清桉还蔗”的积极性。三家糖企要深入推进糖厂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向二产三产融合发展转型。各相关部门和糖企要协同配合、联合攻关,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县(市、区)要及时出台本地“清桉还蔗”行动方案,分区、分镇、分村、分屯召开动员会议,把基层干部组织起来,做好政策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真抓实干,大力推进“清桉”行动,遏制增量,治理存量。同时要从严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张体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召开各县(市、区)动员部署会。二是迅速行动,迅速兴起“清桉还蔗”高潮。宣传车开起来,大喇叭喊起来,标语挂起来,政策动起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工作,同时开展精准服务、一对一服务,提高民众知晓率。三是加强督查通报。组织相关单位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对排名落后的县市区、乡镇进行通报约谈,切实完成我市“清桉还蔗”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

会上,贵糖、甘化、西江三家制糖企业分别汇报了企业糖料蔗发展的规划和扶持政策,各参会单位分别就《贵港市糖料蔗生产保护区“清桉还蔗”三年(2022-2024)行动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机中心相关领导,桂平市、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村局局长,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贵港甘化股份有限公司、西江制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4/1997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