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永德县与云南农垦集团签订糖业发展合作协议 全力打造“第一车间”

临沧永德县与云南农垦集团签订糖业发展合作协议 全力打造“第一车间”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日报报道 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围绕“每年推进甘蔗新植5万亩,到‘十四五’末甘蔗种植规模达到20万亩,全力打造蔗糖产业重要基地”的目标要求,以“蔗糖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为载体,组建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政府、企业、蔗农联动协作,着力推进蔗糖原料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糖业“第一车间”。

为加快推进蔗糖原料基地建设,该县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强化优质服务,帮助蔗农抢抓节令,加快甘蔗新植进度。县乡村干部、企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蔗农机械化生产,机械化种植率达99%以上,有效降低了甘蔗生产劳动强度,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增强了百姓发展甘蔗产业的信心,广大群众发展种植甘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全县形成了发展甘蔗生产的浓厚氛围。

2021年8月,永德县与云南农垦集团签订蔗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全面推进蔗糖原料基地建设,计划2022/2023榨季甘蔗农业总产量达到45万吨、工业入榨量达到40万吨,综合产值达到5亿元,农民人均增收630元以上,力争到“十四五”末甘蔗种植规模达到20万亩,农业产量120万吨,工业入榨量110万吨,综合产值12亿元。

结合永德县出台的《永德县2020年至2022年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实施方案》,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切实加大扶持力度,有效激发广大蔗农种蔗积极性。目前,制糖企业共投入蔗农扶持资金8389.3万元,其中,无偿扶持2411.4万元、有偿扶持 5977.9万元。甘蔗种植辐射全县9个乡镇、82个行政村、3236户农户。

在甘蔗种植推进工作中,永德县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甘蔗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实行“县处级领导包乡带村、乡科级领导包村带组、一线干部包组带户”的甘蔗生产工作责任制,制定年度甘蔗生产工作方案,用好用活甘蔗良种良法国家直补、制糖企业扶持等政策,以产业基地化、基地设施化、种植机械化、品种良种化、经营规模化、生产组织化、发展绿色化为抓手,全力打造蔗糖产业重要基地。截至5月4日,2021/2022年度甘蔗生产完成新植面积5.016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6万亩的83.6%。(李忠林 杨代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58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