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越南反倾销泰国进口糖 促其国内糖业复苏

越南反倾销泰国进口糖 促其国内糖业复苏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据越南国内媒体报道,在越南征收泰国糖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后,2022年第一季度越南从泰国进口的食糖数量创四年新低,并且加速了越南国内食糖的复苏。

据悉,2021年一季度越南进口了19.98万吨泰国糖,自2021年6月15日开始,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开始对泰国糖采取贸易补救措施,2022年第一季度越南进口泰国糖的数量已经降至3.37万吨,并且进口泰国糖的数量下降后越南国内产量回升,据越南糖业和甘蔗协会 (VSSA) 报告称,截至 4 月底,越南已压榨 640 万吨甘蔗,食糖产量为66.25万吨,同比增长 5.1%。

目前的糖价让越南国内生产商也得到了更好的利润,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庆祝越南糖业复苏还为时过早,因为走私者已开始将泰国糖经老挝和柬埔寨运往越南,对越南国产糖构成新的威胁。

据隆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称,自2022年初以来,跨境食糖走私呈上升趋势,2022年第一季度查获一些走私食糖,并且实际数量还会比查获的数量更多。与此同时,越南糖业和甘蔗协会VSSA 报告称,第一季度越南从东盟国家的进口糖数量翻了一番,达到31.95万吨,这是由于东盟货物贸易协定下的优惠关税带来了进口量增长。

根据越南资产公司的一份报告,由于越南3月中旬旅游业重新开放,加糖饮料的消费量将在 2022 年恢复到疫情流行前的水平,这为糖业提供了新的动力。并且该行业的复苏将受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的推动,这助长了通货膨胀,有券商预测,由于甘蔗价格上涨,以及工厂产量下降,今年越南国内糖价将上涨。

yntw.com糖网编辑注:越南对来自泰国的食糖征收反倾销税 助其国内糖业恢复发展

越南已展开从其他国家进口原产自泰国糖的反倾销调查

越南甘蔗收购价创历史新高 需要可持续措施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越南对泰国蔗糖产品作出双反终裁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75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