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德宏州农业农村局蔗糖专班督导组开展蔗糖产业督导检查

云南德宏州农业农村局蔗糖专班督导组开展蔗糖产业督导检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2年7月11日至14日,云南省德宏州农业农村局蔗糖产业发展专班深入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相关乡镇及村社对甘蔗种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组长排正有,成员李启明、杨光琴,相关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甘蔗种植副局长、甘蔗技术推广站站长、相关糖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前往盈江县盏西镇、芒璋乡、新城乡、旧城镇、平原镇、太平镇、铜壁关乡、弄璋镇,陇川县陇把镇、章凤镇、景罕镇、城子镇、清平乡,瑞丽市勐秀乡、户育乡及盏西糖厂、弄璋糖厂、景罕糖厂、瑞丽糖厂等乡镇和企业实地督查甘蔗种植情况,并先后在盏西糖厂、弄璋糖厂、景罕糖厂、瑞丽糖厂召开甘蔗种植情况座谈会,在听取相关县市甘蔗种植情况、存在问题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的汇报后,与会同志围绕2021/2022榨季生产运行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通过实地看点、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督查组对各县市在前期克服重重困难落实甘蔗种植任务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各县市甘蔗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组长排正有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切实把甘蔗生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的问题,正确认识产业争地的问题,甘蔗种植要立足国内,面向境外,稳住现有面积,进一步挖掘土地资源,应种尽种,为明年榨季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要确实抓好良种良法工作,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广四项技术,向科技要产量,向科技要食糖;三是抓好全程机械化工作,实施机耕、机种、机管、机收,减小农民劳动强度,推行甘蔗砍、运、榨、种、管标准化作业,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确实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四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2022/2023榨季提供坚实的保障;五是县乡镇各级要想办法解决近两年来拖欠农民的甘蔗种管收各项补贴,维护好农民利益;六是要把境外甘蔗入境问题作为重点问题抓细抓实。

督查组一行还就甘蔗蔗叶、蔗稍焚烧造成的面源污染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就抓好污染治理与生产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分析。(德宏州蔗糖学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45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