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市召开蔗糖产业发展座谈会 全力做好糖业高质量发展

临沧市召开蔗糖产业发展座谈会 全力做好糖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市是云南省最大的蔗糖产区,近年每个榨季产糖量达70万吨左右。

2022年9月21日,临沧市人民政府在市农业农村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蔗糖产业发展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卫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级各有关部门、市内3户制糖企业及其下属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全市蔗糖产业发展情况及2022/2023 榨季种植计划,参会企业围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级参会部门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受市场、疫情等各种因素叠加影响,全市甘蔗种植面积持续稳定发展难度加大,稳面积、促增收、促增长压力大,产业发展仍然存在诸多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稳固蔗糖原料基地的形势严峻,种蔗成本高、比较效益低,加之蔗款兑付不及时,严重影响蔗农种蔗积极性,造成面积和产量有逐年下滑态势;全程机械化推进难度大,蔗农总体种植管理水平、组织化有待提高。同时,会议围绕如何稳定并适度发展甘蔗种植面积、通过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政策措施、意见建议,就下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安排。

冯卫庆副市长最后强调要求:蔗糖产业是我市规模最大、基础最牢、涉农最广、带动就业最多的经济支柱和民生基础产业,是临沧“丢不起、垮不得”的一大产业。蔗糖产业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农民持续增收、财政稳定增长。各部门、相关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全市蔗糖产业面临的形势,研究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9/2233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