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甘蔗科技创新与产业现代化发展学术交流会

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甘蔗科技创新与产业现代化发展学术交流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0月24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广西区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在福州联合举办甘蔗科技创新与产业现代化发展学术交流会。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举行。来自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区农科院甘蔗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农科院亚热所专家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会。

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广西区农科院院党组副书记兼副院长林树恒莅会指导并致词。双方与会领导一致认为,福建农林大学与广西农业科学院合作密切、渊源深厚,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生物育种和基础研究等领域,精诚合作,携手谱写甘蔗科技创新和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新篇章,共创我国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会上,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三基、广西区农科院甘蔗所所长吴建明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做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专家们围绕甘蔗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从甘蔗种质创新、生物育种、轻简高效栽培、重大病虫害防控、产品高值化利用等方面分享了科技创新成果和前沿技术,共同探讨解决甘蔗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探索一条中国式的甘蔗产业现代化发展之路。(陈敏慧 )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0/2260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