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蔗糖贷”线上智贷业务正式启动 贷款申办时限缩至20分钟

“蔗糖贷”线上智贷业务正式启动 贷款申办时限缩至20分钟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蔗糖贷”线上智贷业务正式启动。广西新闻网记者 柳思羽 摄

南宁12月15日讯(记者 柳思羽 通讯员 林上添)12月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市正式启动“蔗糖贷”线上智贷业务,并与广西泛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糖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数字化、多元化方式助力产业主体生产经营降本增效。泛糖科技产融服务平台于今日同步上线运营。

围绕糖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信贷支持食糖加工环节向全产业链两端拓展,信贷支持从制糖环节延伸至甘蔗种植、食糖贸易及制糖产品深加工,通过延链补链深化糖业支持力度,以糖业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糖业二次创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近年来,农发行持续加大糖业支持力度,为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西泛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糖科技)深入实施糖业数字化建设,依托各业务平台的数据沉淀,实现产业场景的贯通连接,推动数据要素与产业服务融合应用,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一系列线下供应链金融服务。过去两年,泛糖科技累计为行业提供金融服务达20亿元,获商务部等8部门认定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2022年,泛糖科技与金融机构共同推出产融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链接产业端和资金方,为金融机构向产业链中小微企业开展数字授信提供有效载体,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让产业链上下游市场主体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此次“蔗糖贷”线上智贷业务启动,标志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为广西糖业量身打造的全新金融产品正式落地。该产品是以泛糖科技产融服务平台与农发行“小微智贷”系统直连为基础,依托双方数据互联互通的合作优势,围绕泛糖科技大宗电商交易平台集聚的数据资源,共同打造切合产业特点的金融产品。该产品改变线下办理贷款业务的传统模式,申请贷款由原来平均1个月的耗时缩短至如今20分钟,以全流程线上服务提高供应链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促进广西糖业数据要素与金融服务融合应用,实现产融服务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

据介绍,该产品是把贸易商在大宗电商交易平台的采购行为作为金融服务场景,贸易商在平台生成采购订单,通过产融服务平台向农发行申请用于支付采购订单尾款的信用贷款,并向农发行补充质押其采购订单的白糖,由农发行指定泛糖科技作为监管方代理监管质押,形成三方共赢的合作模式。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22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