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澜沧甘蔗新品单产创新高 大面积平均单产10.56吨

云南澜沧甘蔗新品单产创新高 大面积平均单产10.56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澜沧甘蔗新品单产创新高 云蔗08-1609云蔗05-51千亩大面积平均单产10.56吨

近日,在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云南澜沧团“甘蔗新品种新技术科技示范园”现场测产验收中,云蔗08-1609、云蔗05-51两个甘蔗新品种创千亩大面积平均单产10.56吨的高产纪录。

田间测产专家组深入澜沧示范园实地察看了甘蔗长势,选择930米至1400米不同海拔高度有代表性的8个点,对新一代甘蔗品种云蔗08-1609、云蔗05-51进行实地测产。经测产验收,两个甘蔗新品种最高单产达12.46吨,甘蔗平均糖分达13.98%,较老品种每亩增产3.29吨、增糖0.64吨,甘蔗糖分提高1.99个百分点。

据介绍,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云南澜沧团于2022年由中央组织部会同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统筹全国涉农科技人才资源组建,澜沧团甘蔗产业组针对澜沧县蔗区品种分布多、杂、乱,品种结构搭配不合理、甘蔗糖分低等关键问题,重点开展甘蔗新品种引进筛选,建设集新品种和新技术为一体的科技示范园,并大力培训地方乡土人才。(云南日报 陈云芬)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33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