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南非制糖业恳求政府不要进一步提高糖税

南非制糖业恳求政府不要进一步提高糖税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南非媒体1月11日报道,南非糖业协会(Sasa)执行董事特里克斯·特里卡姆表示,南非制糖业对今年食糖产量持乐观态度,当地市场软商品销量将有所增加。去年4月份暴雨和洪水对南非制糖业产生负面影响,南非甘蔗种植者协会(Sacga)估计损失总额(包括其成员/选区)约为2.23亿兰特,南非农民发展协会(Safda)估计损失总成本(包括其成员/选区)约为1.1359亿兰特。特里卡姆表示,所谓的“糖税”(即健康促进税)继续对南非制糖业产生有害影响,Sasa希望政府同意其关于不提高“糖税”税率和不降低征税门槛的要求,并恳求政府在三到五年时间内暂停征收“糖税”。

南非糖蔗

yntw.com糖网编辑注:此前南非媒体于2022年10月报道,南非健康生活联盟(HEALA)建议加大拟于2023年增加的健康促进税(即“糖税”)征收力度。“糖税”针对非酒精含糖饮料征收,相当于每升含糖饮料成本的10%左右。南非财政部长戈东瓜纳在2022年预算演讲中宣布将每100毫升含糖量超过4g的饮料的“糖税”从2.21c/g提高至2.31c/g,最初预计自2022年4月1日起生效,但是推迟了一年至2023年开始实施。HEALA就加大“糖税”征收力度提出三项建议,包括南非财政部必须将每升含糖饮料税率提高至20%、将每100ml含糖量阈值从4g降低至2g以及将果汁纳入含糖饮料范围。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1/2353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