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业会讯 中国食糖市场形势分析会议在昆明召开

中国食糖市场形势分析会议在昆明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昆明)食糖市场形势分析会议在昆明召开(4月26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4月26日,由云南省糖业协会、广西糖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昆明)食糖市场形势分析会议在昆明召开。时隔5年,全国糖业界代表再次相聚春城昆明,共话糖业发展形势和未来,共商糖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和良策。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代表及全国各地糖业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糖业协会、广西糖业协会、广东省糖业协会、云南省糖业协会、内蒙古糖业协会负责人分别作糖业形势报告。同时,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全球糖业形势与新榨季展望”“印度、泰国、中国糖业的产销情况、发展趋势及市场展望”等主题报告。

“十四五”以来,云南蔗糖产业立足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克服多个不利因素的影响,取得了甘蔗单产稳定在4.5吨每亩以上、蔗农收入稳步增加、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出糖率不断创历史新高的优异成绩。目前,本榨季云南省平均产糖率已达13.04%,预计本榨季全省平均产糖率将创新水平,“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推进产业强省建设已经成为全省共识。《云南省产业强省三年行动(2022—2024年)》和《云南省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将蔗糖产业纳入重要产业范围,云南制糖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此外,本次会议还交流了全球糖业最新动态,为诸多糖业从业者带来了新理念和新思路,让众多糖业参与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4/2464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