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怼完中国怼印度 糖业第一大国将易主

怼完中国怼印度 糖业第一大国将易主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巴西针对印度食糖出口补贴提起WTO诉讼

综合外电报道2018年12月13日消息,据巴西贸易部称,巴西政府批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印度向甘蔗种植户和食糖出口商提供补贴一事进行磋商,此前,巴西曾致信印度政府,要求印度对其食糖政策作出说明,由于未能获得印度方足够的信息,巴西方面表示已决定在WTO提起正式诉讼。

巴西贸易部称,在巴西、中国和泰国等主要产糖国价格下跌、产量下降的背景下,巴西怀疑印度(对蔗农)的国内支持及其对食糖出口的补贴,对糖市造成了重大影响。

据悉,2018/19榨季印度将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第一大产糖国,产量预计达到约3300万吨,而巴西的产量由于甘蔗减产以及用于生产乙醇预计将下降1000万吨,仅有3000万吨左右。

再来看看此前巴西怼中国以及中方的回应:

1、2018年4月,巴西方面向中国提议:引入部分进口配额免除额外关税(按50%计)以解决双方的贸易争端,但中国予以拒绝。在全球食糖过剩打压国际糖价之际,此举很可能使得贸易争端持续,巴西出口能力继续受限。

目前中国允许每年按15%关税进口194万吨配额糖,配额外进口则征收50%关税。为保护本国糖业免受激增的进口糖冲击,去年5月中国在原有关税基础上对部分国家(包括主产国巴西与泰国等)配额外进口糖额外征收关税,期限3年(第一年税率为45%,第二年为40%,第三年为35%)。

当时巴西糖业曾表示,中国最高达95%的进口关税并不合理。巴西蔗产联盟UNICA主管爱德华多•莱昂于去年5月22日称,该食糖保障措施将使未来12个月内巴西糖出口至中国的数量下降80万吨。他表示,如果中巴谈判结果不能让人满意,巴西将要求WTO介入评估该问题。此后巴西向中方提议为少量巴西糖免除额外关税,中方拒绝。随后,巴西在WTO层面提出正式要求。

过去几年,巴西是中国最大的食糖进口国,每年中国进口糖约50%为巴西糖。UNICA数据显示,2017/18榨季(截至2018年4月份),巴西出口至中国的食糖数量仅为11.5万吨,远低于上榨季的215万吨。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112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