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将做强蔗糖、水果等六大千亿元产业

广西将做强蔗糖、水果等六大千亿元产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将做强蔗糖水果等六大千亿元产业,“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推动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和区域布局优化

南宁晚报  4月29日,记者从广西聚焦产业振兴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一季度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68亿元,新开工项目119个,竣工项目21个,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会上还透露,“十四五”期间,还将进一步做强蔗糖、水果、蔬菜等6大千亿元产业,打造优质家禽、油茶2个千亿元大产业,培育800亿元蚕桑、700亿元茶叶、500亿元中药材产业。

发布会还透露,未来3年,广西在推动服务业发展方面要达成三个目标,即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5%以上,占GDP比重51.5%以上;服务业税收占全部税收比重保持在55%以上,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的比重保持在60%以上;38家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提档升级,营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税收55亿元以上,入驻规模以上、限额以上企业达到800家,总营业收入百亿元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超过7家。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十四五”期间,广西还将着力推动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和区域布局优化,推动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幅提升。继续打好特色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分类施策打好“组合拳”,推动错位竞争、差别经营、特色发展。加快优质稻、玉米、糖料蔗、水果、蔬菜、食用菌、桑蚕、茶叶、中药材等种植业提档升级,推动生猪、肉牛羊、奶水牛、家禽、水产品等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发展优质牧草,打造千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

同时,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继续把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突出位置,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特别是重点保障好用地、用电、用水和道路等配套设施。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接续开展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提质升级、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品牌强农等行动计划。(记者彭媛媛)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87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