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2022年现代甘蔗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暨区试经验交流会在三亚召开

2022年现代甘蔗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暨区试经验交流会在三亚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7月20-24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现代甘蔗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暨区试经验交流会”在“南繁硅谷”海南三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院士、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云南农业科学院院副院长张跃彬、原广西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宏伟、国内主要甘蔗研究单位负责人、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甘蔗育种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全国甘蔗联合区试点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等15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开幕式由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邓祖湖研究员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高三基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

专题报告现场

会议邀请了杨维才院士和甘蔗领域知名专家教授18人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专家们围绕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从甘蔗种质创新、突破性品种选育、现代生物育种技术等方面给学员授课,传授甘蔗生物育种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成果,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之后,召开全国甘蔗联合区试工作会议,对2021年度区试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价。期间,专家和学员们一起到海南甘蔗杂交育种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赵新旺)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53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