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东频道 东莞东糖集团1.5万吨甘蔗原糖“甜蜜”进口

东莞东糖集团1.5万吨甘蔗原糖“甜蜜”进口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海关总署

近日,在黄埔海关所属老港海关监管下,东莞市东糖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约1.5万吨甘蔗原糖,运用“提前申报”模式,实现了当天进口,当天验放。

“甘蔗原糖易化,对物流时效要求较高,而且甘蔗原糖进口往往量大,对于我们进口企业来说,资金周转压力也比较大。黄埔老港海关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码头等口岸部门,及时给予专业的指导和政策支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保障了甘蔗原糖顺利进口。”东莞市东糖集团有限公司经理莫泽伟说。

今年以来,黄埔老港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及黄埔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要求,主动对接甘蔗原糖等进口企业,提前了解企业的进口计划,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为甘蔗原糖等重点商品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优先接单、优先登船实施检疫、即到即验快放,引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等改革措施,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

“针对甘蔗原糖进口企业提出的资金压力大的问题, 我们指导企业采用银行保函担保等方式通关,既保障了货物及时进口,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黄埔老港海关关员何绍贵说。

在保证甘蔗原糖“通得快”的同时,黄埔老港海关严格把好进口食品安全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针对性普法,通过多种形式向企业宣讲《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新规,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境外生产企业注册,规范申报等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进出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外,在进口环节加强涉检监管证件审核,严格落实查验检验要求,确保“管得住”,筑好进口食品全链条安全网。

黄埔老港海关副关长蔡映榔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保持‘绿色通道’畅通,积极释放‘提前申报’、‘船边直提’、担保放行政策红利,全力助企纾困解难,确保粮食、肉类等重点商品通关顺畅。”(濮宣/文)

今年1–7月,黄埔新港海关监管进口原糖10.82万吨,同比增长80.3%。

今年7月份黄埔新港海关正在监管一批进口原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19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