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关于开展糖料蔗生产“主推技术”“火花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

广西:关于开展糖料蔗生产“主推技术”“火花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各有关市县糖业主管部门,制糖企业(集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区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培育糖业创新成果,引导广大蔗农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促进糖料蔗稳产高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我区糖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结合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开展2023年度农业“火花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决定面向全区征集糖料蔗生产“主推技术”“火花技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有利于糖料蔗稳产增收、降本增效,有利于糖料蔗生产管理提档升级,有利于糖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糖料蔗优良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

2.糖料蔗良种高效繁育技术及种业产业化技术。

3.糖料蔗先进适用、高产高糖综合栽培技术。

4.糖料蔗病虫草害高效绿色防治技术。

5.糖料蔗生产高效节本机械化技术。

6.糖料蔗绿色可持续发展生产模式及先进技术。

二、征集条件

(一)糖料蔗生产“主推技术”。

1.在理论、技术或方法上有创新和突破,具有先进性,对糖料蔗生产和产业发展有促进作用。

2.技术成熟可靠,在全区或部分地区有成功实施案例,具备大范围推广应用条件。

3.经济实用、轻简便捷。

4.具备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二)糖料蔗生产“火花技术”。

“火花技术”指的是处于萌芽状态或成长阶段、尚未大面积推广,但未来有可能对糖料蔗生产和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科技成果。具体征集条件如下:

1.对解决糖料蔗生产技术难题或“卡脖子”问题,对保障食糖供给安全等能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2.在理论、技术或方法上有一定程度创新和突破,具有较高科学价值、较大应用潜力与发展前景。

3.经济实用、便捷轻简,在全区或部分地区具有应用潜力与发展前景。

4.具备潜在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以下成果不列入征集范围:

1.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违规使用相关技术、违背科技伦理或不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对社会公共利益或者环境和资源可能造成危害的。

2.知识产权权属不清晰, 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3.涉及国家秘密的。

4.获得过或正被中央财政、地方财政或国际合作等经费支持的(仅针对“火花技术”)。

5.已通过审定或登记的品种、肥料等(仅针对“火花技术”)。

三、征集对象

包括但不限于糖业主管部门、教学科研推广单位、企业和自然人等。

四、征集形式

(一)自主推荐。成果所有权者可自主推荐。

(二)单位推荐。各级糖业(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推广站,具有法人资格的涉农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各级涉农学会、协会、研究会以及相关企业等择优推荐。

(三)专家推荐。涉农领域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择优推荐。

五、审核推广形式

针对征集的糖料蔗生产“主推技术”“火花技术”,我办将组织专家组对其进行审核,择优进行推广或培育。主要推广形式如下:

(一)推送至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或推荐纳入农业“火花技术”培育成果库,在全国适宜蔗区进行宣传推介。

(二)在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官网、广西糖业微信公众号以及广西糖料蔗生产服务微信群等进行推送。

(三)通过现场会、培训班等形式进行推荐。

(四)汇编成册印发推广。

六、其他事项

(一)征集时间。征集工作持续开展、分批进行,欢迎有关单位和人员踊跃推荐。本批次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以纸质版寄出时间为准)。

(二)材料要求。不同推荐渠道填写提交相应的推荐表(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并附成果相关知识产权证明材料以及能反映成果核心的图片或视频资料。其中,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成果专利、转件著作权、植物新品种保护权等,将其原件扫描件整合成1个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5M;反映成果核心的图片3—5张,清晰自然,大小2M以上,JPEG格式;视频时长3—5分钟,画质清晰,播放流畅,大小不超过50M,MP4格式。

(三)提交方式。请各有关单位、个人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寄送至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广西南宁青秀区青山路8号705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gxtybtlc@gxi.gov.cn。

推荐报送技术视为自愿无偿提供相关平台进行推广。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联系人:陈建文,18376706355;韦秋宏,18077165605。

附件:1.自主推荐表(样表)

2.单位推荐表(样表)

3.专家推荐表(样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2023年8月7日(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8/2597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