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广西甘蔗所赴云南调研桂糖系列甘蔗品种在滇表现情况

广西甘蔗所赴云南调研桂糖系列甘蔗品种在滇表现情况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近期,广西甘蔗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杨瑞教授,甘蔗所党委书记韦国才、副所长王维赞研究员等一行赴云南勐海、澜沧和临沧等地调研桂糖系列甘蔗新品种在滇种植表现情况。

为深入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快桂糖系列甘蔗品种的推广应用,助力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甘蔗所积极推进桂糖系列品种的区外布局工作。2022年与云南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合作在云南云县、元江县、保山市、勐海县、澜沧县布局5个展示点,每个点展示6个桂糖系列甘蔗品种。2023年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与云南英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云南芒市、勐海县、元阳县、西畴县布局4个示范点,展示桂糖系列甘蔗优良品种11个。

调研发现桂糖系列甘蔗品种在低纬高原的云南蔗区普遍表现出较强的适应性,各品种在不同示范点的表现也有较大差异。其中蔗糖分显著高于在广西蔗区的表现,如在临沧示范点11月至次年3月的平均蔗糖分,桂糖59号为17.24%,桂糖60号为17.59%。后续要持续跟踪示范点品种的表现情况,根据不同海拔、降水、日照等生态条件筛选适宜当地的甘蔗良种,并加大适宜区域品种的推广,不断提高桂糖甘蔗品种的影响力,科技赋能蔗糖产业发展。(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1/2723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