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广西崇左黑皮果蔗迎来收获季 “甜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崇左黑皮果蔗迎来收获季 “甜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崇左广播电视台

11月20日报道 眼下正是黑皮果蔗收获的季节,广西崇左各地果蔗产销两旺。果蔗种植成为当地村民乡村振兴路上的又一增收好门路。

连日来,崇左市龙州县逐卜乡弄岗村板晓屯的300多亩黑皮果蔗陆续砍收上市,在板晓屯的田间地头,一根根挺拔饱满的黑皮果蔗整齐排列,三米多高的果蔗节长粗壮,色泽黑亮,村民们正忙着砍收、搬运、装车。得益于优良的气候条件和精心的管理,种植大户胡德平种植的300亩黑皮果蔗,长势良好,喜获丰收,吸引了河南、广东、四川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

据了解,今年板晓屯的黑皮果蔗亩产可达9吨,按当前市场收购价1600元/吨计算,每亩收入可达14000多元。下一步,胡德平将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引进亩产更高、口感更好的黄皮果蔗,通过黑黄混种的方式扩大果蔗销售市场,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崇左市龙州县逐卜乡果蔗种植大户 胡德平称:明年计划种植500亩果蔗,黄皮甘蔗300-400亩,黑皮果蔗预计种100亩。

而在崇左市大新县雷平镇后益村岜伏屯,当地的黑皮果蔗也迎来了丰收,村民正在甘蔗田里忙活着,他们分工合作,砍蔗、整理、捆扎成束、装车,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果蔗种植户梁汉明告诉记者,今年的果蔗长势要比去年好,今年前期雨水多,后期阳光充足,对甘蔗生长较为有利,再加上管理到位,产量相比往年要高。

崇左市大新县雷平镇后益村岜伏屯种植户 梁汉明:我今年种了40亩的黑皮果蔗,亩产7吨半左右,价格是0.8元/斤左右,除去其他费用,收入有30万左右。

据了解,后益村是崇左市大新县有名的果蔗村,黑皮果蔗种植有20多年的历史。当地的土壤和气候优良,该村产出的黑皮果蔗因有花香味,且皮薄、汁多、甜脆、口感好。除在本地畅销外,还远销广东、四川、湖南、河北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崇左市大新县雷平镇后益村岜伏屯屯长 梁文波称:我们屯有400亩左右的黑皮果蔗,一年的产量大约3000多吨。这几年不愁没销路,南宁的电商老板和全国各地的收购商都来收购,目前还有一个多月就能砍收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1/2735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