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聚焦糖业转型升级和发展 广西筹建国家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聚焦糖业转型升级和发展 广西筹建国家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聚焦蔗糖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计量测试需求,广西筹建首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中国质量报讯 (廖水莲 记者 张文礼)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广西计量检测研究院筹建国家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蔗糖中心”),这是广西获批筹建的第一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该中心将聚焦蔗糖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的计量测试需求,发挥“中心-联盟-平台”资源集聚优势,实现设备资源协同共享、专家学者技术引领、技术机构与企业协调联动,为全国蔗糖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测试保障,实现计量服务供给便利最大化和服务成本最小化。

据介绍,2017年,广西市场监管局指导广西计量检测研究院开始积极筹备、稳步推进国家蔗糖中心筹建工作。目前,该中心已经具备蔗糖产业所需244项校准项目、102项关键参数测量项目的测试能力,覆盖产业近80%的计量测试需求;每年为160多家制糖企业和相关单位提供技术服务,校准和检测仪器设备近万台件,为企业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100多人次。该中心先后承担国家各级科技项目11项,编制的4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和28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均已在蔗糖产业推广应用;自主研制的高准确度液体折射率标准物质计量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在蔗糖产业得到应用,还扩展到食品、制药、化工等其他产业。

国家蔗糖中心全面建成后,将能够满足国内蔗糖生产控制过程中使用的95%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需求,满足90%以上蔗糖关键共性参量测试需求,国内蔗糖产业核心企业服务覆盖率将由目前的60%提升至80%以上。同时,将集中力量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计量技术难题,为实现我国蔗糖产品自主可控、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广西计量检测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对照建设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措施,加快推进产业技术“一站式”服务平台、产业计量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确保国家蔗糖中心顺利建成并发挥效能,不断提升我国蔗糖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4/295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