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湖北频道 湖北宜昌5家企业获进口糖配额2764吨 节约成本500万元

湖北宜昌5家企业获进口糖配额2764吨 节约成本500万元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糖网配图 与文无关

湖北宜昌市商务局为5家企业争取食糖进口配额2764吨 将带动今年新增出口额800万美元

(记者何冠英、 通讯员刘雅莉)8月7日下午,宜昌荣盛食品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将已经包装好的罐头装车。这两个集装箱共34吨的罐头将在宜昌海关报关后,通过江海联运的方式,销往海外。

“这两集装箱罐头价值近30万元人民币。”公司出口部经理王纯杰介绍,作为中小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额2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8%。而公司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离不开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

作为罐头食品加工企业,食糖是不可或缺的原料。然而,由于食糖价格高,加工成产品出口到海外后,成本大大增加。如何在保证产品品质的情况下降低成本?这是不少外贸出口企业都在努力寻求解决的问题。

2015年,宜昌市商务局以企业诉求为主导,通过积极探索和向上争取,为部分企业在国家商务部办理了食糖进口关税配额证。拥有该证的企业,每吨原材料可节省人民币1800元。2015年,宜昌丰岛食品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拿到配额证的企业。

“自从拿到配额证后,丰岛每年的出口额已经从4年前的不到30万美元增长到去年的700万美元,预计今年将突破1000万美元。”宜昌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张勇介绍,截至今年,宜昌共有5家企业办理食糖进口关税配额证,也是湖北省仅有的5家企业。

据介绍,宜昌市商务局今年共为企业争取食糖进口配额2764吨,比去年增加1274吨,共节约原料约500万元人民币,将带动新增出口额约800万美元。罐头产品进出口的大幅增长,也带动了柑橘产业的发展,预计今年可新增就业2000人。

宜昌嘉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企业,以出口罐头为主。以前,公司产品都以山东某进出口公司的名义出口。2017年,市商务局为该企业争取到食糖进口关税配额证,为企业解决400吨食糖,节省原材料80万元人民币;去年,又为该企业解决560吨食糖,节省成本112万元人民币。“现在我们都以宜昌公司的名义出口,因为是宜昌帮我们解决了原材料问题,让企业每年可以省下一大笔资金。”公司外贸经理陈发玲说,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额达到247万美元。

张勇表示,明年宜昌市食糖进口关税配额证力争再增2家企业,食糖进口配额增加600吨,将带动新增出口额500万美元,增加就业200人。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8/409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