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打击走私糖专题 江苏连云港警方破获特大走私白糖案

江苏连云港警方破获特大走私白糖案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王雨农)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街道烧香河北闸码头查获一起重大涉嫌走私白糖案件,现场查获涉嫌走私铁壳船1艘、运输货车5辆、装卸吊车2台、轿车1辆、白糖1000余吨,抓获走私嫌疑人15人,涉案金额约600余万元。

花样百出走私案

近年来,连云港市沿海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创新建立沿海“组织联建、治安联防、生产联保、困难联帮”机制,加强全市沿海地区执法合作,相继破获多起走私成品油、冻品等案件,有效打击了走私分子犯罪气焰,切实维护了沿海地区安全。但走私分子为了牟取巨额非法利益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将走私的目光转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白糖。

2019年10月,连云港市边防支队通过“四联”机制获取线索:板桥街道的烧香河可能有走私活动。获取线索后,边防支队迅速召开专题研判会,成立专案组,确定以连云区板桥街道为主战场,以烧香河河口和烧香河上游为分战场,秘密摸排、扩线经营、深挖源头。

经侦查,活动在连云区板桥街道烧香河北闸的一个涉嫌走私、运输、贩卖白糖的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逐步掌握了该走私白糖团伙的基本情况。

快速收网擒嫌犯

在持续的侦查中,专案组发现该走私团伙狡猾多端,反侦察能力特别强,在通往烧香河北闸码头的各个路口广布暗哨,一旦有陌生人员接近就高度戒备。但专案组也发现,晚上经常有附近村庄的青年男女到该码头附近散步约会,走私分子对这类人员警惕性较低。

11月3日晚,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将于当晚组织走私船驶入码头、准备接货的重要线索。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专案组第一时间启动查缉走私案件机制,支队领导带队出征,抽调精干警力赶赴现场附近埋伏守候。

为防止走私分子察觉,及时掌握码头动态,专案组特意派出两名异性侦查员化装侦查,伪装成情侣,徒步30分钟前往码头。期间,两名侦查员边走边用本地方言打情骂俏,让走私分子误以为是码头附近村庄的青年在约会,消除了他们的警惕,成功潜伏在码头附近,密切关注码头动态。

23时许,一艘没灯的铁壳船沿河而上驶入码头,疑似走私船舶,潜伏在码头附近的侦查员及时向专案组报告了这一情况。在进一步确定船上走私物为白糖并开始接驳后,专案组下达收网命令,参战警力兵分多路,立即开展收网行动。正当走私分子以为走私成功,在码头热火朝天地接驳白糖时,悄悄步行赶赴至现场的一组民警迅速包围码头、跳帮上船,控制走私铁壳船,并将船上及码头附近走私嫌疑人一一控制。

顺藤摸瓜捣窝点

走私活动所在的码头周围地形复杂,河网密布,小道岔口较多。参战民警包围码头的同时,支队领导身先士卒、现场靠前指挥,带领一组民警在小道进行查控围堵,防止有漏网之鱼。11月4日凌晨时分,2辆形迹可疑的大货车进入小道,等候在路口的民警亮明身份,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发现民警的大货车司机企图逃窜,支队领导亲自追捕拦截,成功将其逼停扣留。

经盘问,2名货车司机如实交代了自己运输涉嫌走私白糖的行为,并在车上发现已装卸上车的白糖。同时,支队领导还根据车上发现的线索判断码头附近还有中转点,遂又带队开展地毯式搜寻。

经半个多小时搜寻,民警在离码头不远处发现走私白糖团伙的一处货站,现场又抓获几名嫌疑人,获取部分走私物证。至此,警方现场共查获涉嫌走私铁壳船1艘、运输货车5辆、装卸吊车2台、轿车1辆、白糖1000余吨,抓获走私嫌疑人15人,涉案金额约600余万元,一个涉嫌走私、运输、贩卖白糖的团伙覆灭。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1/555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