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马来西亚食品企业获准进口白糖 今后逐步开放白糖进口

马来西亚食品企业获准进口白糖 今后逐步开放白糖进口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12月13日报道,7家马来西亚沙巴州食品加工企业在领取白糖进口批函后,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将逐步开放白糖进口,消费者有望未来在市场上直接购买价格便宜的进口白糖。并且未来白糖开放进口料逐步扩大至更多领域,包括零售市场。

禁止业者转卖牟利

张健仁今日在沙巴州贸消局移交白糖进口许可证批函给7家沙巴食品加工企业后,向记者这样表示:“现阶段,政府只允许食品加工企业从国外进口白糖供生产用途,不准业者在市场转卖牟利,因此,消费者尚无法在市场购得价格便宜的进口白糖。”

“过去2年,国际糖价已下跌至每公斤1令吉70仙至1令吉80仙,但目前消费者仍以每公斤高达2令吉80仙的价格购买白糖。”

他说,政府推行白糖开放政策面对不少阻力,两家大马炼糖厂以保护本地工业为由,强烈反对该项政策。

沙巴州7家食品加工企业获批函进口1040吨白糖

他表示,政府于今年7月起开放沙巴州食品加工企业进口白糖,允许沙巴食品加工企业直接从国外进口生产所需的60%白糖,共有7家企业申请,审核后全部批准,获准进口的白糖共1040吨,以低至每公斤1令吉80仙包运费的价格从泰国进口了该批白糖。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2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