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打击走私糖专题 德宏州芒市海关2019年查获走私糖321吨 多措并举保持高压态势

德宏州芒市海关2019年查获走私糖321吨 多措并举保持高压态势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芒市海关多措并举 保持打私高压态势

2019年,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海关多措并举,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农产品走私,维护国家农业战略安全和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有效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2019年以来,芒市海关全力推动,综合治理,打好整体战,坚持内联外合,提升打私整体效能。深化与驻军、移民局、公安部门的执法合作,不断完善案件移送、执法行动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与地方公安部门联合查获案件252起。扎实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开展边境巡查活动,切实防范各类“固体废物”“洋垃圾”向我国境内流入;严厉打击农产品走私,继续保持对走私大米、食糖等的打击治理力度;重点关注国际航班出入境旅客非法携带、夹藏走私珍稀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在巩固以打击柴油走私为重点专项联合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总结战术战法,继续深入推进成品油走私专项打击;切实加强对业务辖区、分管领域及职能范围内各渠道、各类货物、物品走私风险态势的掌控,广泛搜集走私风险动态信息,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提高涉枪涉毒走私线索查发能力。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加大粮食走私案件查办力度。通过开展情报调研,将当前中央关注、媒体关切、群众关心的农产品走私进口违法活动作为重点,加强粮食类情报线索搜集,认真分析研判,实现精准打击。2019年,查获粮食类案件248起(占全年查获案件的93%),查获玉米481.9吨,食糖321.6吨,大米34.65吨,有效遏制农产品走私多发势头,保障国家农业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

芒市海关多措并举,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

近年来,芒市海关不断增强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着力提高执法能力。积极开展实战实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通过以案释法、案例点评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全面提升民警行政、刑事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9年,芒市海关行政立案265起,同比增长194%,案值4995.77万元,偷逃税款301.44万元,人均办理行政案件数排名昆明关区第一;刑事立案3起,案值27.35万元,偷逃税款13.65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侦办“小额多次”案件2起,通过利用“小额多次”案件的查办对长期从事“蚂蚁搬家”的走私人员进行有效打击。(云南网记者 李沛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1/688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