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糖厂“等米下锅” 瑞丽海关实施“5+2”“白+黑”通关保障模式

糖厂“等米下锅” 瑞丽海关实施“5+2”“白+黑”通关保障模式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昆明海关“组合拳”保障进出口农产品“零等待”通关

昆明3月2日电 (陈静)记者2日从昆明海关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海关联合云南省报关协会,全面收集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和通关需求。并针对通关难点、堵点打出“组合拳”,保障农产品“零等待”通关。

每年的一季度是云南各地糖厂最繁忙的榨糖季,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瑞丽糖厂原本的生产计划,一边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边是等米下锅的榨糖机。“今年计划进口甘蔗16万吨,砍摘计划都基本执行到位,甘蔗砍了放在地里每天糖分损耗大得很啊,要是进不来,榨糖机每停一个小时就要损失六七万,恼火咯!”瑞丽糖厂弄岛站站长杨春丽最近急坏了。

隶属于昆明海关的瑞丽海关得知这个消息后,全力帮扶瑞丽糖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瑞丽海关实施“5+2”“白+黑”通关保障模式,对入境甘蔗全程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即验即放。截至3月1日,共验放甘蔗9.9万吨,货值3680万元,保障企业正常按计划开工生产。

图为昆明海关所属关员快速验放进口甘蔗

自复工复产以来,昆明海关各下属海关开辟专用窗口、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产品快速通关。各口岸现场通过关企微信群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规范申报,及时解答企业疑问,针对鲜活易腐商品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即验即放”的工作模式,实现“零延时”通关。同时,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昆明海关对企业注册登记备案业务实行企业不到现场、网络传送审核资料、全部流程网上办理的工作方式,最大限度给企业提供便利。(中新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3/785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