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制糖业贷款增长73.39%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制糖业贷款增长73.39%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记者 冯娜娜  从中国银行方面了解到,为帮助广大蔗农、糖企渡过疫情难关,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下简称“中行广西分行”)开展银企联动,优化蔗农贷款方案,保护蔗农生产积极性,推动糖业发展。截至2020年3月末,中行广西分行制糖业贷款余额较去年末增长73.39%,总计支持区内糖业企业超过30家。

广西是蔗糖业大省,为满足糖企各生产环节金融需求,中行广西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强化服务与需求相匹配。目前,支持方式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贴现、信用证等。除了传统授信,中行广西分行也通过直接融资方式与制糖企业开展合作,拓宽扶贫企业的融资渠道。受疫情持续影响,糖企发行债券筹措资金的需求强烈。中行广西分行快速启动债券发行工作,为广西某集团发行鼠年广西地区首笔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信用债10亿元,支持该企业发展糖业、复工复产。

同时,中行广西分行积极开展对于甘蔗生产重点地区的信贷支持,匹配授信资源,延伸服务半径,为一些未设置经营网点的县域糖企业开通贷款“直通车”主动上门服务,在未设网点的龙州、忻城、宁明、隆安等地,该行发放糖业贷款超过6亿元。

蔗农贫困人口较多,在脱贫攻坚战中尤需加以关注。中行广西分行加大金融支持制糖企业发展,创新惠农产品,助力区内贫困蔗农脱贫致富。每年9月至次年4月为糖企每年度榨季,也是中行广西分行提供信贷支持的重要时期。

截至2020年3月末,中行广西分行投放糖业扶贫贷款超过15亿元,新增投放超过10亿元,其中90%的贷款用于支付区内蔗农榨糖收购,助力区内蔗农脱贫致富。同时,中行广西分行还针对一些优质的中间收购商个人客户,开发了“蔗农贷”产品,用于收购蔗农甘蔗,促进甘蔗流通。目前贷款余额超过1亿元,惠及蔗农1万人以上。(中国银行保险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50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