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ST南糖摘星–业绩扭亏为盈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ST南糖摘星–业绩扭亏为盈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经济时报

6月10日,ST南糖(以下简称“南宁糖业”)正式摘星。据悉,南宁糖业的主营产品白砂糖主要用于食品、医药、化学及生物工业。主要客户包括海天味业、加多宝、娃哈哈等需求量大、信誉好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和广西鼎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糖的专业经销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8.84万元,同比增长104.53%;值得注意的是,农产品加工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82.18%。公司净利润增长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食糖销售缓慢恢复 下游消费逐渐复苏

全国食糖5月份产销数据已公布,截至5月底,全国仅剩云南7家糖厂仍在生产,全国共生产食糖1040.7万吨,预计本榨季减产30-35万吨。分区域来看,截至5月31日,广西全区共入榨甘蔗4579万吨,同比减少892万吨;产混合糖600万吨,同比减少34万吨;产糖率13.11%,同比增加1.52个百分点;累计销糖374万吨,同比减少4万吨;产销率62.33%,同比增加2.65个百分点。白砂糖含税平均售价5662元/吨,同比增加490元/吨。

广西近几个月销糖量缓慢恢复,5月份销量虽然不及去年同期,但已超过五年均值,从数据来看,销售方面已有好转迹象,随着天气升温、夏季传统消费旺季降至,后期食糖销售可期。

此外根据沐甜科技数据,2020年1-2月份,国内七类主要含糖食品产量同比均下跌,其中减幅最大的是果蔬汁饮料达36.42%,减幅最小的是速冻米面食品,减幅达11%。进入3月份,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国复工复产推进,下游加工厂开工,含糖食品产量降幅较2月份收窄,其中产量降幅最大的是果蔬汁,达14.87%,降幅最小的是冷冻饮品,为2.75%,速冻食品产量同比增加22.59%。四月份,各类含糖食品产量减幅进一步缩窄,并且有四类食品出现正增长。

进入夏天,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叠加学校复学、餐馆客流量回升,消费预计也能逐渐好转,白糖销售预计将较之前改善。

  转变甘蔗基地 经营模式 ,提质增效显著

近年来,南宁糖业面对蔗区甘蔗面积不断萎缩,以“保质量、守阵地”为目标,发力提高糖料蔗品质,坚定不移地推进蔗区优良品种蔗种植及甘蔗资源优化调整, 助力糖业高质量发展。

在甘蔗种植方面,对糖厂生产、管理人员及甘蔗资源优化调整,对流转的基地社会化经营,实施精细化管理,争取实现全程机械化,提高基地亩产。同时结合订单农业按糖分论价,提高甘蔗良种种植。随着优良品种甘蔗的不断研发推广,在良种植模式以及机械种植推动下,良种种植区域蔗种完好率可达95%以上,蔗种出苗率达90%以上,亩单产可提高1吨以上。

  融资渠道扶持 政府扶持推动糖业降本增效

国有大行如 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桂林银行、北部湾银行、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广西地方银行金融机构积极践行自治区政府支持糖业“二次创业”政策,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紧密开展银企联动,通过优化蔗农贷款方案,保护蔗农生产积极性,同时,及时推出疫情专项贷款、复工复产贷款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带动公司上下游中小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有力支持了广西糖业产业链的持续向好发展。

此外,6月3日广西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出台《2020-2022年广西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实施细则》,进一步对所有深耕深松、粉垄整地、开行、联合种植、中耕培土、植保、收获等机械化作业环节进行补贴,实行先作业后补贴。

南宁糖业表示,公司将积极拓展糖业板块和非糖板块产业链,深挖糖产业链附加价值,加快培养非糖板块与糖业板块并驾齐驱,不断提升南宁糖业综合竞争力。公司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公司也有条件,有信心,有决心进行改革。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6/994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