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进出口 暴增479%!中国同意下调费用后,巴西6月对华出口240050吨食糖

暴增479%!中国同意下调费用后,巴西6月对华出口240050吨食糖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0年6月份我国进口糖原产地国家排行

据金十数据报道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产糖大国,今年巴西将大幅提高食糖产量,国际糖价也可能因此大跌。在此背景下,中国开始加大进口食糖的力度,平衡国内外糖价,以让老百姓买到更实惠的食糖。

据巴西糖业协会Unica透露,对华食糖出口将迎来利好,中国相关部门已在5月22日宣布,对各国配额外的食糖进口费用从85%下调至50%,而在195万吨配额内的食糖进口费用也降到15%。果不其然,我国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自巴西进口食糖240050吨,环比暴增479%。

据悉,巴西是全球第二大产糖大国,但往年由于能源缺口大,该国一大部分甘蔗被用于生产生物乙醇燃料。而今年乙醇等能源需求大减,巴西将大幅提高食糖产量,据一些分析师预计,该国今年的食糖总产量很可能将增长1000万吨,国际糖价也可能因此大跌。

在此背景下,中国开始加大进口食糖的力度,平衡国内外糖价,以让老百姓买到更实惠的食糖。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前6个月,我国累计进口食糖总量高达124万吨,同比上涨16.2%。其中,6月份,我国食糖进口数量同比大增196.0%至41万吨。

为迎接低价囤糖潮,中企也早有准备。据云南糖网报道,中企中粮国际(COFCO)5月27日公告显示,自2020年7月起直至年底,该中企位于巴西桑托斯港口的12A码头的主要运输产品将由玉米、大豆等改为食糖。预计通过该码头,中粮国际每月将可增加食糖运输量40万吨。

中国下调食糖进口费用,受惠的不仅仅是巴西,还有古巴、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据官方统计,6月份,古巴对华食糖出口总量高达61500吨。此外,悉尼先驱晨报也指出,澳大利亚食糖出口商也将因此受惠,对华食糖出口将上涨。该国贸易和投资部部长表示,中国每年要从澳洲进口约17万吨食糖,是其的第五大食糖出口市场。(金十数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7/1065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