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死磕国际低糖价 印度一面给制糖厂补贴一面提高甘蔗收购价

死磕国际低糖价 印度一面给制糖厂补贴一面提高甘蔗收购价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据每日粮油报道 最近,随着全球最大的食糖生产和出口大国巴西,计划扩大低价食糖生意的时候,作为全球最大的食糖消费国的印度,也掀起了降低食糖成本的热潮。

据悉,在宣布将向国内制糖厂给予200亿卢比补贴,鼓励白糖出口的同时,印度有关方面还宣布今年继续调高甘蔗收购价格,以促进蔗农更大的生产热情。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印度内阁批准将下一年度(10月1日起)糖厂的最低甘蔗采购价上调至每100公斤285卢比,高于之前一年的275卢比。

核算成人民币约为263元/吨——虽然比起我国国内的甘蔗价格还差很多,但也算是有点上涨了。

当然,上面的话题只不过是个例子,其实印度农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

这源于印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由于特定的种族制度,使得印度的贫富和人与人的社会地位具有非常大的差距。据悉,在印度约有70%的人为农民,但这些农民里面又有至少60%的人是没有耕地的,只能去出卖劳动力换取生存。

因此,尽管印度有占全世界10%的耕地,粮食产量也不高,却能保持持续的低粮价,并且占据全球主要的粮食出口国的地位。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8/1122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