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在南宁举办 推动糖业合作及数字化转型

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在南宁举办 推动糖业合作及数字化转型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摘要提示:本届博览会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创高质量新糖业新农机”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糖业发展成就,旨在加强双方糖业、甘蔗机械化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糖业转型升级。

南宁12月19日电(黄令妍 陈秋霞)第5届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19日在南宁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创高质量新糖业新农机”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糖业发展成就,旨在加强双方糖业、甘蔗机械化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糖业转型升级。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当天在致辞中介绍,刚刚结束的2019/20年制糖期,国内全行业扭转连续两个制糖期亏损局面,略有盈利;糖农收入、财政税收均保持稳定。已经开始的2020/21年制糖期里,行业将稳步推进糖业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开放合作,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产能合理利用,不断增强国际综合竞争力。

广西作为中国最大的糖料蔗种植区,蔗糖产量持续占全国60%左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5%。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表示,当前,广西正深化糖业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糖业降本增效行动,大力发展数字糖业和智慧糖业,加快推动糖业“二次创业”。广西与东盟各国在糖业和农机合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强与东盟糖业与甘蔗机械化应用交流,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馆总领事彬嘉玛·塔她雅浓称,泰国与广西在糖业方面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泰企在广西投资糖业领域超过28年。今年10月,总领馆为广西建工集团200名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前往泰国东北部的乌隆他尼府糖厂安装调试设备提供便利,该项目将建成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糖厂。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糖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等共同举办,展期3天,展览面积达49000平方米,设置了食糖展区、食糖配套服务展区、涉糖食品展区、糖业合作展区、农业机械展区等多个主题馆。博览会期间同步举办中国糖业高峰论坛、中国—东盟现代农业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智慧糖业发展论坛等一些列活动。(中新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292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