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企执行自律政策动真格见真章

广西糖企执行自律政策动真格见真章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南宁12月23日讯(通讯员 雷承宝)近日,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糖业”)党委书记莫菲城在党委工作会上强调:“各糖厂必须严格遵守榨季砍、收、运、榨工作纪律,杜绝收购外蔗。公司纪委要履行巡察和监督职能,如有违反的,对企业负责人给予免职处理。”为全区制糖企业遵守2020/21年榨季自律公约,维护全区糖业生产秩序,提高经营效益做出表率。本榨季开榨以来,全区各制糖企业也像南宁糖业一样,严格自律,共同构建广西糖业和谐平安有序的行业新生态。

“十三五”以来,由于糖料蔗种植面积逐步萎缩,制糖企业原料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生产能力闲置,多数制糖企业三年两亏,部分糖厂违反榨季生产秩序管理规定,违规抢购糖料蔗,严重扰乱糖业生产秩序,并引发社会稳定问题。2020/2021年榨季是广西糖业蔗区和价格“双放开”管理体制改革的第二个生产年度,为切实稳定生产秩序,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2020年11月初,在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广西糖业协会组织15家会员制糖企业(集团)在南宁召开榨季生产行业自律会议,并签署《广西制糖企业2020/21年榨季生产自律公约》,决定按照“坚定不移参与糖业发展市场化改革、坚定不移稳定企农合作关系、坚定不移形成统一的糖料蔗收购价格体系”三大原则,就开榨时间、收购秩序、收购价格和守法守纪经营等问题达成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签署后,各制糖企业认真贯彻落实自律公约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涌现出南宁糖业、东糖投资、东亚糖业、南华糖业、凤糖生化等一批遵规守纪、重合同守信用的企业。比如,12月17-18日,南宁糖业公司纪委书记和经营班子领导成员深入各糖厂进行巡察监督,传达公司党委会的自律要求,对下属糖厂的主要负责人和农务副厂长逐一提醒,明确严禁收购外蔗的纪律红线。要求下属糖厂的主要负责人、农务副厂长,分别做出承诺,严格执行上级机关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不踩红线、不碰底线,坚决执行“不收外蔗”的榨季生产纪律。

广西糖业2020/2021年榨季自11月中旬各糖厂陆续开机生产以来,截至2020年12月22日,全区已有76家糖厂开机生产,占计划开机生产企业的95%,未收到公然违反糖料蔗订单合同抢购外蔗的投诉举报,生产秩序得到根本好转。(广西日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302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