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甘蔗贷,为蔗农“贷”来甜蜜

广西:甘蔗贷,为蔗农“贷”来甜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报道 “多亏了农商行这17万元的甘蔗贷,我这两百多亩的甘蔗今年有希望了!”广西马山县古零镇里民村感乐屯蔗农唐平峰一解往日紧锁的眉头,手里拨弄着甘蔗地里刚刚抽出来的嫩叶,眉尖微扬,如释重负。

据悉,甘蔗贷是广西马山农村商业银行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春耕生产而推出的一款产品,贷款对象主要是马山县范围内所有与广西马山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有糖料蔗购销合同且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的甘蔗种植户,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

今年以来,马山农商行持续推进“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工作,以支行为单位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组织全行金融专员走村入户拜访,深入田间地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3月12日,在充分调查并了解到马山县甘蔗种植面积较大、蔗农资金普遍短缺等情况后,总行党委迅速反应,立即做出部署,要求信贷管理部快速研究为民纾困解难题、切实可行易操作的工作方案。3月17日随即组织全行信贷员召开产品分析研讨会,针对蔗农抵债资产不足、资金需求迫切等痛点堵点深入剖析,梳理“药方”,并在深入广西马山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沟通后,为本县蔗农量身打造了这一款优质、便捷的信贷产品。该产品推出后,马山农商行立即动员全行金融专员再深入、再走访、再宣传,不断扩大产品服务范围,提高广大蔗农对优质信贷资金的获得率,并于3月19日成功投放第一笔甘蔗贷。

据统计,截至3月22日,马山农商行已投放甘蔗贷189万元;有贷款意向的蔗农172户,贷款意向合计金额约2000万元。甘蔗贷的推出,为马山县广大蔗农“贷”走了资金短缺之困,“贷”来了产业致富之路;为乡村振兴“贷”进了政策支持,“贷”来了金融支撑。

村民在甘蔗地里调研

下一步,马山农商行将持续推进“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工作模式,继续坚持“三优化两深入一保障”——优化产品结构、优化信贷流程、优化服务质量,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保障本县“三农”持续获得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立足本县,深耕三农,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21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