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甘蔗宜机化新品种选育及配套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开远召开

甘蔗宜机化新品种选育及配套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开远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1年9月14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以下简称“甘蔗所”)郭家文所长主持的云南省重点研发(农业领域)专项“甘蔗宜机化新品种选育及配套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以线下加线上的形式在云南开远顺利召开。会议由甘蔗所组织召开,项目各课题负责人、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云南英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云南紫辰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溪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耿马新大康牧业有限公司等7家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财务管理人员、科研管理人员及课题骨干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首先由项目主持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党委书记应雄美致欢迎辞,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国甘蔗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对项目启动和实施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和要求。项目负责人郭家文所长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基础、整体情况及具体实施方案,并对各子课题及参与单位开展相关研究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项目5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目标、研究进展、工作计划、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参与单位围绕任务分工就工作计划与经费使用进行了汇报,其中,华南农业大学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汇报。科研管理科和财务科分别就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马伟副处长就项目的落实执行进行了指导,陶祥科长就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了发言。最后,项目负责人郭家文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各参会单位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共同将项目完成好。

期间,在甘蔗所党委书记应雄美、所长郭家文等领导的陪同下,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所第一和第二科研试验基地、甘蔗机械化展示车间、国家甘蔗种质资源圃及蔗糖深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实验室,重点考察了甘蔗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情况,并就甘蔗宜机化新材料云蔗14-1289和云蔗15-505研发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项目的启动与顺利开展,各课题负责人与课题骨干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课题协调、技术创新、项目进度、考核指标、财务管理等方面达成共识,为项目的实施与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云南甘蔗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9/1721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