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推进场外“平台+”白糖交易新模式 深化国内食糖产业产融合作

推进场外“平台+”白糖交易新模式 深化国内食糖产业产融合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日报讯 (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 刘芷妍)12月27日上午,郑州商品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白糖基差贸易泛糖专区上线仪式以线上方式同时在郑州和南宁举行。泛糖专区上线标志着泛糖科技与郑商所在共同推进服务模式创新、提高产业服务能力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深化国内食糖产业产融合作探索新模式。

广西食糖产量占全国产量约60%,白糖产业是广西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白糖期货上市近16年来,郑商所与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东盟大宗商品期现结合服务基地,持续开展涉糖企业套期保值业务培训,连续4年开展“保险+期货”试点,持续优化广西白糖交割仓库布局。

据悉,郑商所在综合业务平台开设白糖基差贸易泛糖专区,将解决过往白糖线下基差交易无公开权威的数据参考、升贴水定价困难、信息沟通时滞、套保平仓滑点风险大、手续繁琐、结算复杂等痛点,助力实体企业进一步利用期货市场及现货交易平台进行价格风险管理,同时对于提升食糖流通效率、打造食糖流通新格局也有重要意义。

泛糖科技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食糖产业科技型服务平台,3年来通过数字化赋能糖业升级发展,为我国糖业降本增效提供了多个标杆示范产品,泛糖现货交易平台自2019年7月上线以来,累计注册客户已逾1000户,食糖交收量从2019年的十几吨快速增加到2021年的近200万吨,客户群体覆盖广西100%糖业集团、全国80%以上食糖经销商及30%的终端企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2/1876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