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古巴产糖量创百年新低 每年向中国出口40万吨的协议将重新谈判

古巴产糖量创百年新低 每年向中国出口40万吨的协议将重新谈判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1 年 4 月,一名古巴蔗农在甘蔗田除草

YNTW.COM糖网 哈瓦那6月16日消息,曾经以蔗糖闻名的古巴,本榨季的糖产量仅达到预期的一半,负责古巴国内食糖生产的政府机构 Azcuba 的主管佩雷斯(Dionis Pérez) 本周三(6月15日)接受记者采访称:“这不是秘密,古巴糖业正处于危机之中,今年我们只完成了预估收成的53%”,他承认,虽然产糖量将能满足国内需求,但将无法履行其国际承诺。

佩雷斯没有透露具体生产了多少糖,但据古巴经济部下发的国家计划是本榨季生产91万吨糖,于5月份结束榨季生产,按照佩雷斯给出的百分比意味着本榨季古巴产糖量约为48万吨,这个数字只是古巴2020-2021年榨季产糖量80万吨的一半,创100年以来的新低,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古巴每年产糖高达800万吨,高峰时期古巴有150多家制糖厂,目前仅有登记在册56家,其中54家处于未倒闭状态,而在这 54 家中,本榨季只有35家生产。

佩雷斯说,本榨季产量低的原因包括除草剂和化肥短缺、糖厂开榨延迟,甚至是缺生产用氧气,卫生部门为对抗 COVID-19 而囤积了氧气,并且由于美国的制裁,还缺乏燃料和轮胎等等。

佩雷斯表示,预计明年古巴产糖量也不会增加,因为本榨季的问题同样还会存在,政府计划将糖厂数量减少到 26 家,预计在下周召开国内蔗糖和甘蔗衍生品会议上决定。

佩雷斯表示,本榨季的产糖量将基本满足50万吨的古巴国内需求,但不包括与中国签订的每年 40 万吨的出口合同。他说:“我们将不得不重新(和中国)谈判”。


古巴曾经有“世界糖罐”的美誉,长期以来,糖业一直是古巴的骄傲,高峰时期的1989年古巴产糖量达800万吨,是其朗姆酒生产、推动本国外汇和广大农村就业的至关重要点。

最近的这几十年以来,古巴每年向中国出口食糖40万吨,这是古巴和中国做为社会主义国家长期以来的协议,但以古巴目前的情况来看,yntw.com编辑此前预估古巴已经无法再向中国提供出口,虽然2021年9月份中国还向古巴进口了3万吨食糖,2021年全年中国进口古巴糖21万吨,但仍未达到40万吨的协议总量。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6/2103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