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云南英茂糖业全面完成2021/2022榨季生产

云南英茂糖业全面完成2021/2022榨季生产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英茂糖业2021/2022榨季从2021年10月23日版纳公司勐捧糖厂率先拉开全国蔗糖生产的序幕开始,至2022年7月3日德宏公司龙江糖厂处理完全部物料,历时254天结束榨季生产,主要生产指标继续保持行业较好水平,产品合格率100%,优一级产品率97.33%,生产安全率99.88%, 11个制糖生产单元12条生产线全部顺利进入设备解体、清洗、保养阶段。

一、疫情防控毫不懈怠,确保甘蔗应榨尽收

“复工复产”、“战疫情,保生产”、“闭环管理”、“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同心战‘疫’”、 “全力以‘复’ ”、“‘疫’路有你”······ 这些词一定是最近两年大家听得最多、见得最多、最有深刻体会的!由于受全球新冠疫情深度持续影响,在作物竞争、劳力短缺、跨境运蔗通关受阻、争地矛盾突出等诸多不利因素前提下,尤其是受到“后疫情影响”十分明显,加上今年云南雨季较以往提前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疫情”+“雨情”多重不理因素影响2021/2022榨季英茂糖业生产经营遇到了近二十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困难。

英茂糖业所属蔗区跨度大、涉及境外缅甸、老挝过关夸境的德宏公司瑞丽、景罕、龙江糖厂,版纳公司勐捧、景真糖厂,元阳、文山公司,面对疫情、雨情双重压力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境外交通运输落后、服务体系不健全、境内劳力短缺、闭环生产、三区划分管控等问题使开榨时间充满了不确定性,境外疫情形势和境内防控措施致使境外甘蔗通关困难重重,导致榨季生产停停榨榨、间断无序、反复开工复产。集团各级党政班子对境外甘蔗进口准备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全省的境外物资进口形势及多次积极与政府各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多方案计划、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完善甘蔗运输过境措施,实行“一口岸一方案”的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和“动态清零”总策略,加强全程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争取恢复通关、复工复产,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双防线”,以“只要有1%的希望,就付出100%的努力把甘蔗进口工作做好!”的干劲,克服万难、千方百计确保蔗区不留一根甘蔗,应榨尽收。最终,瑞丽糖厂2021/2022榨季生产到4月13日才实现了“本榨季务必复工复产的目标”。

二、全力以赴确保生产,抓牢安全助推发展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英茂糖业各单位着力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严格监控各部门、子公司、单元厂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切实把安全措施、操作规范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位操作人员,杜绝违章作业,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在生产上,越是面对前所未有的艰难,越要奋勇向前,面对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以及榨季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勐捧糖厂榨期漫长,瑞丽糖厂严重滞后,龙江、景罕、文山、勐阿糖厂榨榨停停,生产工艺难以控制等等多重客观不利因素叠加的严峻挑战,各级团队协调统一,全面发力,沉着应对,始终紧紧围绕“保安全、提质量、增收回、控成本、降消耗”抓好榨季生产工作,全力做好生产设备维护,不断改进生产工艺,进一步优化经济产能运营方案,将产能结构向优、经济质量向好、发展趋势向上,精细化管理,高效能治理,强化“双安”管理,以现场管理与基层班组建设工作相融合为抓手,深挖潜力,充分发挥经济产能条件下的最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

通过“人、车、物”的闭环管理,以“三区两通道”运蔗入关,不断升级产能,完善产能匹配,通过实施低成本战略和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环保以及制糖生产过程管控,生产上高标准、严要求,深挖潜力,充分发挥经济产能条件下的最大效能,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指标完成最优、降本增效、创新发展。

三、党建引领品牌赋能,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甘蔗原料是制糖企业的生存之本。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腾飞与发展,与所有传统型生产企业类似,甘蔗原料发展面临着诸多桎梏,英茂糖业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合、贯通起来,以“一支部一村组,助推甘蔗原料发展”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聚焦主业,紧紧围绕“抓原料、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建品牌创建行动中彰显价值和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主动担当作为,勇于面对困难,努力突破原料发展瓶颈,把“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四强五优”与“党建主题活动”紧密融合,掀起了助推甘蔗原料发展活动新高潮。截止2022年6月,共有35个党组织800余名党员与蔗区62个村组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通过种植帮扶政策、技术宣传、品种优化改良、现场种植、交流学习座谈会等等丰富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蔗农种植的积极性,形成共同提高、“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氛围,助力企业原料健康发展。

目前,英茂糖业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各级管理团队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拓展降本增效空间,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创新创效,以规模榨量实现规模效益,聚焦主力破难题,集中精力解问题,确实做到产业提质增效,以糖、酒、肥“三驾马车”推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奋力推进企业走实、走稳、走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之路,喜迎英茂集团成立3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英茂糖业集团)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25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