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甘蔗航天育种取得新突破

甘蔗航天育种取得新突破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农民日报·记者 操戈 邓卫哲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物所甘蔗研究中心育种团队杨本鹏、甘仪梅等自主选育的太空辐射诱变甘蔗新品种“中辐1号”荣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

据悉,“中辐1号”是以科5为母本,川糖89-103为父本进行杂交后获得花穗种子,于2013年6月11日搭乘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太空辐射,在太空中飞行15天后返回地面,按照甘蔗杂交“五圃制”系统选育方法获得的甘蔗新品种。

图为中辐1号甘蔗新品种。

该品种属中晚熟品种,高产、高糖、宿根性好,株型直立,中茎,分蘖强;节间圆筒形,易脱叶;抗黑穗病,高抗花叶病,耐旱性较好,对除草剂不敏感。适宜机械化收获,具有较强的推广性。

杨本鹏研究员认为,该太空辐射新品种获准登记,有效促进了我国甘蔗航天育种技术发展,加快我国甘蔗新品种选育效率,加速甘蔗品种更新换代。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58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