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甘蔗自营基地建设现场会、“桉退蔗进”座谈会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甘蔗自营基地建设现场会、“桉退蔗进”座谈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糖业集团下属糖厂召开甘蔗自营基地建设现场会及统防统治布置会

近日,广西糖业集团甘蔗自营基地建设现场会在露塘制糖公司召开,现场会集中参观了甘蔗自营基地。会议就甘蔗种植成本、收入保险,2022/23年制糖期农务扶持资金批复初审情况进行讨论。该集团各制糖公司汇报自营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投入、盈亏平衡点、预计产量和存在问题等;预计下制糖期甘蔗产量以及2023年计划改扩种面积;农务下一步工作计划(含自营基地建设);良种繁育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机收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建设的计划。

之后,广西糖业集团在柳兴制糖公司召开统防统治布置会。会上,该集团农业事务部负责人介绍了甘蔗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防治甘蔗病虫害需使用的农药种类及方法、无人机统防统治技术等,并对各制糖公司统防统治工作进行了布置。据了解,该集团此次统防统治计划完成6万多亩。希望通过统防统治有效防控甘蔗重大病虫害的发生,减少农药使用量,增强甘蔗保湿抗旱免疫力,确保甘蔗生产安全和增产丰收。


“桉退蔗进”推动甘蔗产业发展

2022年8月17日,广西糖业集团黔江制糖公司分管农务工作负责人带队到武宣镇官禄村民委召开“桉退蔗进”座谈会。

据悉,官禄村委是武宣县武宣镇甘蔗面积种植较大和靠甘蔗生产收入较可观的村屯之一,目前甘蔗种植面积约4000亩左右,年产糖料蔗约 2.5万吨。据该村民委主任陈炳差介绍,今年以来,该村民委“退桉”面积近800亩左右,“退桉”以后农民种蔗意愿较高,目前需要黔江制糖公司在蔗种、机耕、化肥和种植技术上给予大力帮扶,解决农民后顾之忧,为大力推进甘蔗产业发展,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座谈会现场

听取汇报后,黔江制糖相关负责人对官禄村委多年来对黔江制糖公司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村委深入发动群众开展“桉退蔗进”工程,力争挽回土地流失面积,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加强与政府和企业合作,争取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帮扶,进一步推进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甘蔗种植帮扶事项达成共识。该村民委表示,在黔江制糖公司的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层层困难,并且有信心再次恢复甘蔗产业辉煌时期。(张怀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8/2189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