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2022中-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南宁举办

2022中-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南宁举办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2月17日,2022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博览会为期两天,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广西农业机械化协会承办。

2022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蓝于涵 摄

博览会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为主题,涵盖农业机械装备展览展示、甘蔗生产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农业机械化发展论坛、技术交流和产品推介活动4大板块,展览规模超过3.5万平方米;是当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展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最全面的专业性展会。

农业机械装备展览展示。记者 蓝于涵 摄

在柳工农业展台,一台可以亲手操作的沉浸式甘蔗收割机模拟器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体验。“我们研发的这套模拟设备和收割机完全是1:1的,跟真实机型的操作方式、方法一模一样,可以在理论培训的阶段,让机手更直观地感受到实地驾驶的感觉。”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孙箐介绍道。此外,柳工农业还根据发展趋势,旗下机型在性能提升的同时,也更注重环保性,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均获得不少订单。

目前,广西农业机械总动力超3900万千瓦,预计今年底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达67.7%(其中甘蔗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8.2%),打造了一批农业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与东盟在农机经贸往来、技术合作上不断深入,有力助推广西成功升级打造了粮食、蔗糖、水果、蔬菜、渔业、优质家畜等一大批千百亿元优势特色产业。广西作为中国最大的糖料蔗和蔗糖生产基地,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多年稳定在1100万亩、600万吨以上,占全国的60%以上,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糖罐子”。

据悉,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自2018年以来同步举办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展,累计参展企业630多家(次),参会人数16万多人次,展览面积13万多平方米,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以及泰国、越南等11个国家的官员及专家学者出席博览会,成功打造区域性、国际化的农机经贸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农机化的交流与合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26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