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中缅清水河口岸每天300多车甘蔗进入中国 累计已达数万吨

中缅清水河口岸每天300多车甘蔗进入中国 累计已达数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的中缅清水河口岸

YNTW.COM 缅甸苗瓦底报2月4日报道,缅甸掸邦北部种植出产的甘蔗,由中缅边境的清水河(Chin-shwe-haw)口岸向中国出口,据缅甸经贸部门一位负责人消息,目前清水河口岸每天约有300余辆甘蔗车驶入中国境内,自2022年12月6日至2023年1月24日期间,累计向中国出口甘蔗6.3万吨,创汇320万美元。

由清水河边境口岸出口的甘蔗,主要来自掸邦北部滚弄(Kun-long)、登尼(Thein-ni)及腊戌(Lashio)等县区。这些县区生产出来的甘蔗,由两家公司负责送往中国云南省境内的孟定南华糖厂,在那里这些甘蔗将被压榨生产成白糖。

目前通过缅-中两国的协商,自1月17日开始,缅甸的甘蔗车司机,将可持缅中边境通行证直接驾驶着有关车辆进入中国的孟定南华糖厂。

在过去一年的2021/2022榨季,缅甸通过该边境口岸出口8.7万吨甘蔗至中国,获得了450万美元的收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2/2374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