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推进“桉退蔗进” 守护“甜蜜”事业 今年柳州市计划完成攻坚任务

推进“桉退蔗进” 守护“甜蜜”事业 今年柳州市计划完成攻坚任务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南国今报  为进一步严守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全市糖料蔗种植面积,促进糖业生产工作,3月30日,广西柳州市2023年“桉退蔗进”工作推进会在鱼峰区里雍镇富龙村上樟屯召开。

按照《柳州市糖料蔗生产保护区“桉退蔗进”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柳州市将努力实现“两个不减少、一个稳步提高”(糖料蔗生产保护区面积不减少、糖料蔗种植面积不减少、糖料蔗产量稳步提高)目标任务。为稳步推进“桉退蔗进”工作,2023年全市糖料蔗保护区内计划完成“桉退蔗进”20839亩任务。

推进会上,鱼峰区介绍了“桉退蔗进”工作进展。根据要求,该区2023年糖料蔗保护区内完成“桉退蔗进”1062亩,鱼峰区分别下达里雍镇、白沙镇各550亩,目前里雍镇在糖料蔗保护区内退桉468亩,蔗进52亩,白沙镇在糖料蔗保护区内退桉110亩,蔗进100亩。下一步,鱼峰区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桉退蔗进”工作,坚决打好“桉退蔗进”三年攻坚战,为全区完成恢复4500公顷耕地任务目标助力。

为推进“桉退蔗进”工作进度,柳州市加大扶持力度,出台清桉种蔗扶持政策,提高补贴标准,提高种蔗积极性。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会上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配合政府部门清掉桉树是3.83万亩,已种植甘蔗是1.25万亩。为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甘蔗的种植,实现增收,该公司专门出台了蔗种、肥料预付款等补贴政策,以及机械化等扶持政策。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糖料蔗深耕(深松)、旋耕、开行、播种等机械化种植作业,以及无人机绿色防控作业演示。

当天,柳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共鱼峰区委员会、鱼峰区人民政府等职能部门以及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各县区糖业生产管理部门等100多人参加了推进现场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4/2435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