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新疆频道 北斗导航助春耕 新疆新源县3.6万亩甜菜开播

北斗导航助春耕 新疆新源县3.6万亩甜菜开播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农民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张文庭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1日电(潘琦 张文庭 曹小娟)春分过后,天气渐暖,新疆新源县各乡镇农民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到春耕生产中。连日来,农机手们驾驶着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将甜菜种子和肥料均匀播撒在土壤里。

种植户张仕熊说,只要在北斗导航系统中设定好线路和地块数据,播种机就能进行直线播种,每千米偏差不超过2厘米,且播种深度相同,每小时播种约20亩。

“之前都是插上旗杆,用划印器在地上划线,农机手瞄着红旗压着白线开,弯曲、并线等问题是常有的。”张仕熊说。

如今,记者现场看到,田野中,播种机行驶路径笔直,一播六行,即使是农田边边角角,也能播上种子。以往播种不直、行距不匀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为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甜菜销路也不用愁”。张仕熊说,当地的制糖企业中粮屯河新源糖业有限公司今年与我们签订了350亩甜菜的订单式种植合同。糖厂还有技术人员跟踪服务,产量有保障,相当于还没种就卖出去了。

记者从新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新源县共有农机导航北斗系统373台。今年种植订单甜菜3.6万亩,企业承诺以每吨590元左右的价格进行收购。(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4/244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