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三氯蔗糖、安赛蜜目前仍在食品添加剂使用许可范围内

三氯蔗糖、安赛蜜目前仍在食品添加剂使用许可范围内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国家卫健委政务服务平台网站公布了《2023年05月09日食品添加剂新品种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信息送达》,其中涉及三氯蔗糖、安赛蜜等产品。

对此,5月16日上午,代糖领域业内人士李源(化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书面解释,具体的申请内容和信息没有公开渠道可以查询,但是根据过往相关信息和相关规定,可判断该申请事项是根据《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办法》中“扩大使用范围或者用量的食品添加剂品种”这一类别进行申请,由于相关手续或依据不完善,被下达不予行政许可决定。

通过检索可见,在2021年9月15日、2022年12月12日的信息公布中,三氯蔗糖、安赛蜜的相关申请也被下达了“不予行政许可决定”。

2022年5月5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关于莱茵衣藻等36种“三新食品”的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审评机构组织专家对莱茵衣藻等3种新食品原料、喹啉黄铝色淀等18种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磷酸锆(2:1)等15种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的安全性评估材料进行审查并通过。其中三氯蔗糖和安赛蜜分别以“扩大使用范围”和“扩大用量”通过了审查。

“目前,三氯蔗糖、安赛蜜仍然在食品添加剂使用许可范围,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三氯蔗糖》(GB 25531-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乙酰磺胺酸钾》(GB 25540-2010)等相关规定进行使用。”李源说。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87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