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东频道 湛江开展榨糖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现场观摩会

湛江开展榨糖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现场观摩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南方报业【撰文/拍摄】陈文  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防与整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确保湛江全市榨季无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7月28日下午,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在金丰糖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湛江市榨糖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现场观摩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进等领导以及湛江市各大糖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由金丰糖业有限公司安排安全生产负责人在生产经营场所现场介绍该公司创建示范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改造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金丰糖业公司投入整改资金548万,通过企业自改和外聘专家改造双重模式,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327项,整改涉及电气、基建、设备、防护设施、安全自动化、警示标识、档案资料台账等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和管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

程进表示,希望其他制糖企业以金丰糖业公司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改造要求为模板,切实找准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对自身企业进行全面的诊查,邀请专家问诊,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反思、研究本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反复性、制约性、顽疾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举措,在下一个榨季来临前完成全市榨糖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整治总要求,安全生产条件未得到真正改善、安全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得开榨。

程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市糖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各制糖企业要各负其责,以“人人有责、层层负责”的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要守土尽责,以“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情怀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四是以金丰糖业公司为示范,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全市制糖企业标准化建设。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8/2167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