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大学举行甘蔗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广西大学举行甘蔗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6月10日上午,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蔗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亚热带国重室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广西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国富,副校长冯家勋,亚热带国重室学术委员周常勇研究员、陈保善教授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代表学校对甘蔗生物育种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甘蔗生物育种研究中心要以实现甘蔗育种方法和育种体系的提档升级、解决糖料蔗“卡脖子”风险的核心底盘技术为目标,在甘蔗基础生物学和生物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选育出高产高糖高抗、宜机性的突破性甘蔗新品种,保障我国蔗糖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甘蔗生物育种研究团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与中科院等国内外先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攻关,与区内糖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打造甘蔗生物育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亚热带国重室学术委员,广西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农业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亚热带国重室研究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研究中心的实验室。(亚热带农业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28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