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财经资讯 云南口岸经济发展强劲

云南口岸经济发展强劲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抓住国家支持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大机遇,加快口岸建设步伐,着力做大做强口岸经济。今年以来,口岸经济焕发出蓬勃生机,成为云南经济新增长点。

口岸建设加快推进

疫情转段后,中缅瑞丽口岸、中老磨憨口岸、中越河口口岸全面恢复通关。智慧口岸建设步伐加快,云南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给予河口、磨憨和瑞丽3个口岸支持,目前磨憨公路口岸智慧化项目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德宏州全力推动口岸能开尽开,5个口岸(10条通道)恢复货运通关,畹町口岸芒满通道、瑞丽滨江通道扩大开放稳步推进,糖水、成品油实现正常进口和出口。一季度,进出口整体通关时效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助力全省口岸货运量逆势快速增长。1—5月,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873万吨,同比增长52.6%,货值923.1亿元,增长25.7%。

沿边地区外贸迅速升温

随着我省沿边州(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口岸的通道作用持续显现,越来越多的省内外企业通过我省口岸开展贸易活动。1—5月,我省8个沿边州(市)进出口总额453.4亿元,增长45.1%,占我省同期进出口总值的44.1%。其中文山州、怒江州、保山市、大理州、昭通市进出口总额较快增长,分别增长445.6%、370.6%、349%、159.3%、144.2%。临沧市成功举办第4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实现进出口总额19.4亿元、增长16.3%。红河州实现进出口总额102.7亿元、增长93.5%,河口口岸累计出入境人员和进出口货物量均突破百万。西双版纳州实现进出口总额74.4亿元、增长19.3%,磨憨铁路口岸进出口值已连续10个月超越凭祥口岸,成为我国对东盟第一大铁路口岸。

谱写兴边富民新篇章

立足独特区位优势,用好边民互市、边境贸易等平台,聚焦产业兴边富民,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有效促进了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边民增收,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帮助更多农民群众走上致富路。1—5月,云南省边境贸易进出口额达208.7亿元,增长102.7%,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20.3%,其中,边民互市贸易连续1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云南省发改委)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41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